皮伊皮

脑袋有窗

哈维嘴炮黑历史不完全整理(鸟叔相关)

本贴又名:小鸡炖蘑菇 穆里尼奥和哈维的故事

上期传送:哈维的记忆力测试以及后宫相关(多图预警)


夏天到了,巴萨夺冠了,说好的黑历史也要来了!

老掐这个人,一直形象成谜,有人觉得他是沉稳低调的霸道总裁(此处对着TT摇头),有人觉得他只是个面瘫的闷骚矮子,不过对于本贴来说,最关注的当然是他作为“哈大嘴”的这一面啦

哈大嘴这个称号,当然是来自于他的各种“路过喷一发”。而哈老师的喷,主要就是针对那么一两个目标……很不幸他经常被自己打脸,所以才会叫做黑历史(摊手)

讲真,整理这种东西我自己是挺心塞的_(:з」∠)_不仅仅要看老掐被花式打脸,我还得看底下的网友盆友们喷他喷巴萨。

但一个真正的人蜜,敢于直面自家球员的黑历史,敢于正视他丰富的情史

所以说到底这还是一个后宫贴

虽然看了很多年他踢球,但我知道自己不算最了解老掐的球迷,这个帖子也不够精细。我尽可能多地收集一些资料,但非常欢迎其他姑娘为我补充。

本贴充满脑洞和无责任的猜测,仅供娱乐XD



说来说去,老掐最出名的嘴炮都是针对鸟叔的,而且诚实地讲,他喷鸟叔的内容之单调简直愧对他的大嘴之名啊!

老蘑菇这些年攻击鸟叔的套路都没有变过,来来回回这几个少得可怜的理由:

1.鸟叔会被历史遗忘,没有对足球发展作出贡献

2.背叛了巴萨的足球哲学,功利至上

3.我就是不喜欢他的踢法(。


如果说瓜瓜和鸟叔的相爱相杀人尽皆知的话,哈维和鸟叔之间的恩怨也不逊色。这两个人明面上的互动并不多,这么多年几乎都是隔空喊话(噗)他们当年的关系我们无从得知,但很明显,这两个人过去有有交情的。那时的鸟叔和瓜瓜意气风发,而小掐对那时的诺坎普国王、和常常来B队指导的助理教练又有过怎样的感情呢?感觉越说越像小言了XD





即使是后来的金球奖上,鸟叔也是示好的姿态





当然这组图最大的亮点是瓜瓜和小白XD


在中文新闻里,我找到两人最早的互动是在2005年埃托奥和切尔西的转会传闻里:

“德科对穆里尼奥来说,恐怕永远是不可能的梦想了,而哈维,穆里尼奥也曾经对他表示过公开的欣赏,不过他不认为巴萨会在这个赛季将他出售。”

2005年05月15日

这个时候鸟叔和哈维的关系,是一名主教练对旧日球员的欣赏,也许还有友谊。而05年5月的时候,还没有鸟叔指责梅西假摔的风波,两家俱乐部相对友好。


两人再次在新闻里出现交集的时候,已经是国米时期了。鸟叔试图从连续两年四大皆空的巴萨手里签走哈维,但得到的反馈并不理想。

“国米对哈维的兴趣,得到了哈维的亲朋好友们的证明,哈维的经纪人也透露,近期穆里尼奥确实通过一些非正式渠道与他进行了联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里尼奥得到的反馈并不乐观,但葡萄牙人表示,他不会轻易放弃。”

新闻里也提到了06年的转会传闻: 

“事实上,穆里尼奥想要引进哈维,绝非空穴来风,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对哈维感兴趣。两年之前,穆里尼奥还在切尔西时,就曾私下里询问过哈维是否愿意离开巴萨加盟切尔西”

2008-06-17

但鸟叔的欣赏并没有得到哈维的积极回应,即使据说国米愿意给哈维在巴萨的两倍年薪。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哈维身上并不奇怪,但要注意的是,2008年夏天也是瓜瓜官宣巴萨的时候。很快,这三个人的关系就会非常微妙了。


时间到了10年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鸟叔的国米完胜巴萨,但赛后的场面并不和谐。

“比赛最后阶段主裁判的两次判罚令瓜迪奥拉和巴萨球员非常不满,这个葡萄牙裁判先是判罚阿尔维斯假摔,接着又忽略皮克的点球。瓜迪奥拉大声抗议,结果却引发了与穆里尼奥的矛盾。葡萄牙教练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讽刺瓜迪奥拉脑子发烧。瓜帅对穆里尼奥的手势一时没反应过来,因此也没做出什么还击,而是继续向第四裁判和助理裁判表示抗议。

《每日体育报》报道说,在巴萨对国米的比赛后,瓜迪奥拉指责穆里尼奥恩将仇报,少帅冲“狂人”喊了一句:“你别忘了那个圣马梅斯之夜!”

《马卡报》则报道说,在一起走回更衣室通道的路上,穆里尼奥冲哈维说了一句“perdedor(输家)”。好好先生哈维就这样被穆里尼奥激怒了,他走近穆里尼奥,质问:“你感觉裁判怎么样?”葡萄牙人立马还击:“你问我这个干什么,你是在问上赛季对切尔西那场比赛吗?”

穆里尼奥对这次冲突的解释是:“我想,是人都很难接受失败,尤其是对已经习惯赢球的巴萨更是如此。甚至是我,也喜欢这样,人的本性就是求胜。但这就是足球,我喜欢哈维,我跟他没有任何恩怨。很久以前,我就认识他了,而且一直都很喜欢他。在更衣室通道里,我上前跟他打了一个招呼,他问我裁判问题,我就说你最好说说上赛季你们对切尔西时裁判,而不是今天这场。不过,我想这并不会影响我们两人的关系,他是个好球员。”

2010年04月22日

首先就不吐槽瓜瓜充满言情味儿的“圣马梅斯之夜”了,鸟叔对哈维的态度,还是试图把职业和生活分开的,就像他对瓜瓜一样。然而很不幸,很少有人能把两者彻底分开,尤其是在和鸟叔针锋相对的时候。如果说在国米的鸟叔还只是偶尔的对手,皇马的鸟叔和哈维之间不可能有什么温存,他又不是卡西呀(摊手)


之后的老掐就开启了我们熟悉的嘴炮模式,噗


2010年9月10日

“近来穆里尼奥与伊涅斯塔之间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舆论争斗,一周前穆里尼奥在欧洲主教练论坛会议上指出:“伊涅斯塔不具备竞争今年金球奖的资格。”2天后伊涅斯塔做出回应:“金球奖的评选工作不是由穆里尼奥说了算,请穆里尼奥多花点时间做好自己主教练的工作。”在参加完9月8日西班牙与阿根廷的友谊赛之后,哈维在面对西班牙采访时,毫不客气地指责穆里尼奥缺乏一位长者应有的修养:“过去我一直很欣赏穆里尼奥,这不是因为我们曾经在诺坎普有过工作上联系,而是他总能勇于挑战那些更为成名、更为年长的对手,哪怕他们已经50岁,甚至60岁。

但是穆里尼奥最近的行径让我把对他的钦佩,只能保留在记忆里。穆里尼奥已经一把年纪了,他现在已经不再具有挑战长者的勇气,他已经沦落到只能欺负一个比他年轻20多岁的孩子(伊涅斯塔)。”


2011年3月18日

“穆里尼奥的举动,是对巴塞罗那主义者的激励。在更衣室内,我们努力不要去在乎他说了什么。” 哈维说道,“我不认为有回应穆里尼奥的必要,我们尊重所有人,俱乐部热爱所有曾经在这里留下过足迹的人。更何况,在场外絮叨没有任何作用。”


2011年5月3日

“要我去评判穆里尼奥有些不合适,我们只想谈论足球。对这种话题兴趣不大,有足球这种伟大的运动在,而我们却是在讨论与他无关的东西,这让我感觉很遗憾。”哈维说道。


接着,就是最著名的“无法载入史册”了:

据《阿斯报》报道,西班牙中场哈维在接受Canal+电台采访时将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进行了一番比较,并对西班牙队的现状做了解释。

哈维说:“穆里尼奥永远也不可能载入足球的史册。对我来说瓜迪奥拉是最好的教练。在他带领巴萨的4年之间,他为足球带来了革新。举个例子,切尔西赢得了本赛季的欧冠冠军,但是巴萨仍保持了世界足球的基准。” 之后他谈到了西班牙国家队的问题:“我和一些朋友之间是有摩擦。但是卡西利亚斯是个伟大的朋友,这比什么都重要。而普约尔和主帅博斯克也为西班牙的成绩作出了贡献。”

随后哈维还谈到了对于瓜帅的离任表示吃惊并希望新帅比拉诺瓦能够继续带领巴萨创造辉煌。

2012年6月8日

哈维的这番话大概没怎么过脑子,为此他也被黑了很久,基本上大嘴的名号就是这一番话为他坐实的。但2012年6月是个微妙的时间段,联赛和欧冠双双失利,瓜帅离开巴萨,一年前还在鼎盛的梦三戛然而止。哈维对于瓜瓜的再次离开,一定是很受打击的。



这是在瓜瓜宣布离开的发布会上,眼神放空的哈维。

在2001年瓜迪奥拉离开巴萨后,被视为继承人的哈维没有选择4号球衣。而11年后,他还是那么沉默。


而这一次,也许同样感怀瓜帅的离开,也许是因为自己的球队赢得了联赛,也许是因为这样的言论伤心,鸟叔的回应异常低调:

“我理解哈维的话。他是为足球而生的高水平球员。哈维不是狂热的加泰罗尼亚主义者,在他的生命当中,只是把巴萨当成了生命中的偶像。”穆里尼奥说,“他说我不会被写入足球史?当然,这样的说法让我自尊心有些受伤,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偏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比赛本身。”

鸟叔没有说错,老掐是为足球而生,他也是把巴萨放在第一位的。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老掐一直不认可鸟叔离开巴萨后的转变:

“穆里尼奥曾经信仰巴萨的足球哲学,他甚至率领巴萨B队踢过比赛,但现在他变成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教练。我完全尊重穆里尼奥,但他背离了巴萨哲学。他把胜利看得重于一切,他的观点值得尊重,但这套在巴萨行不通。在巴萨,足球哲学比胜利更重要。”哈维说道,“我很欣赏穆里尼奥,我和他私人关系很好,我们只是在足球理念上有分歧。穆里尼奥之所以不能被载入足球史册,是因为他的球队没有像其他伟大球队那样,把其他东西看的比胜利更重要。”

2012年10月16日


这时的魔力鸟和哈维是有机会恢复君子之交的,毕竟他们的矛盾本质上是足球理念的不同,但会这么激烈还是因为国家德比 阿瓜((

现在女神走了,事情本应向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这时,卡西和鸟叔的矛盾渐渐被摆上台面。而哈维无论是出于对于自家竹马的情谊还是对皇马的攻击,都会坚定地支持卡西。


2013年6月22日

近日在接受《国家报》的采访时,哈维说:“我为卡西感到很难过,因为他不该得到那样的待遇,我亲眼看到这对他的影响有多大,今年我们聊天的时间超出以往任何时候。”

“其实踢不到比赛并不是最大的问题,最糟糕的是那些言论,他没有得到自己该得到的尊重。”

“穆里尼奥说他后悔没在两年前就签下一个新门将,他怎么能这么说?我想他大概已经忘记了,卡西曾在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用三次不可思议的扑救帮助皇马赢得了国王杯。”


之后哈维再提起鸟叔时,几人间的纠纷已经尘埃落定,而哈维的言论也没什么新意了。但即使如此,你掐还是成功地说出了一段让很多人再次喷他的话:

巴萨中场大将哈维在接受《Panenka》杂志的采访时称赞了俱乐部历史上的两位名帅克鲁伊夫与瓜迪奥拉,相比之下,他认为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虽然也获得了不少冠军,但对足球发展的贡献少之又少。

哈维说道:“对我来说,瓜迪奥拉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而穆里尼奥只看重结果,是‘结果主义者’。穆里尼奥自称是‘特别的一个’,因为他在很多国家都赢得了冠军奖杯,但我并不喜欢他调教球队的方法。”

“有谁记得国际米兰曾赢得欧冠冠军?没有人。在我看来,穆里尼奥没有留下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这与克鲁伊夫有着天壤之别。迪马特奥与穆里尼奥一样,他虽然率队夺得欧冠,但在我看来,他的球队没踢出什么东西。我很高兴为巴萨效力,这里的足球哲学让我满意。”

2014年1月8日


然而鸟叔也不是吃素的呀:

面对哈维的批评,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若无其事的说:哈维是谁?我不清楚。在西班牙我只认识哈维·阿隆索。在场记者笑声连连。

鸟叔一定不知道有人是萌双哈维的


但回到2011年1月的金球奖,那时鸟叔对哈维真是含情脉脉:

狂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早就认识哈维,他如果得奖,那应该是当之无愧的。但现在金球在梅西手上,我们也应该认为这是不错的决定。”



同样的话,他在15年哈维离开巴萨时又说了一遍:

穆里尼奥在参加对阵阿森纳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时对即将告别主流足球联赛的哈维做了一番评论。

首先他提到了和哈维的关系,“我在哈维进巴萨一队的时候就认识他,之后他的言论让人觉得好像我们不认识,在聊哈维的时候,我感到不舒服。”

虽然这样,穆里尼奥还是强调了哈维对足坛的贡献,“哈维是近十年最好的球员之一,他配得上一些他还没有拿过的奖项,比如说金球奖。”

2015年5月23日


说真的,鸟叔碰上瓜女神的时候总是格外地打鸡血,面对哈维的时候总有种蜜汁无奈。而哈维遇上鸟叔的时候,就很像个高中生

但鸟叔对哈维真的比对瓜瓜温柔多了,大家都知道“享受足球的人不会秃头”,有听鸟叔说过享受足球的人不会是矮子么hhhhhhh


我觉得他这张看上去一点都不享受足球


离开巴萨的老掐渐渐变成了欧洲足球的评论员,他对鸟叔的评论也变得客观了很多,就像鸟叔对巴萨的一样。老掐还是不认可鸟叔的足球哲学,但他也不会否认两个人曾经的友谊,他也会认为鸟叔去曼联对足球是件好事(你掐说好的真爱范师傅呢?)

事实上,在大嘴这方面他们出奇地相似,都是通过自己拉仇恨的方式保护着球队和队员。要知道,你掐可是个被他仁送了七喜之后还不忘强调巴萨控球率高的人呀


“在巴塞罗那的时候,他不是翻译,他是助理教练。穆里尼奥非常了解巴塞罗那的足球,他与范加尔非常相似。当时他深受球员们爱戴,有时候他会来到巴塞罗那B队带着我们训练,相当的棒。”哈维谈及穆里尼奥,“令我惊讶的是,他的成功竟然靠着另一种足球风格,相当的注重防守,但之前在巴塞罗那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


“我很尊重他,尽管我不认可他的足球风格。他帮了我3年,当时我们讲同一种语言,相信同样的信念。他在巴萨B队执教我们时,是按照巴萨的理念。不过现在看上去他走上了截然相反的道路——胜利高于一切,这不是我们的方式。不过我仍然尊重他,会在金球奖之类的颁奖礼上与他打招呼。”


这两个人,道不同不相为谋。现在的友好,大概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然而下赛季如果鸟叔真的去曼联,凭着老掐对瓜瓜的爱意,恐怕不会风平浪静吧XD




下期预告:

哈维嘴炮黑历史不完全整理(下)

又名:一个真正的后宫贴——卡西,Xabi,兔纸和比利亚


也许下回,我真的该写写这个CP了:



评论(12)
热度(41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伊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