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伊皮

脑袋有窗

【皮法】不可溯回(下)(完结)

终于完结了这个短篇

如果把每一更独立开看,这一篇是互相理解的故事

NC-17预警,多CP预警

====================================

某年春天


Cristiano和Leo要举办婚礼了,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

其实他们已经举办过一次仪式,在里斯本的小教堂里。仪式很简单,在场的只有他们两个和小Cristiano。也许是谋划已久,也许是两个人一时兴起。安安静静地,他们承诺接下来的路一起走下去。

“你们在阿根廷没有办什么仪式吗?”好奇的本泽马问道。

Cristiano脸上又出现了那种近乎气急败坏的怪笑。

“在他们家吃了顿烤肉。”


很明显,就这样过去对家人来说太马虎,更不可能摆平队友们。夏天休假期婚礼在意大利举行,谁赢了联赛谁掏钱。

“这对他们大概是情趣吧。”马塞洛总结道,背着Cristiano对其他人挤眉弄眼,只有贝尔笑出了声。

贝尔不得不答应包份最大的红包。

Cristiano满意地拍拍他的肩,“好好珍惜这个机会,没有下次了。”

“Gareth难过起来好像一只猴。”哈梅斯小声对马塞洛说。

“Gareth什么时候不像猴?”马塞洛耸耸肩,不以为然。


而巴萨更衣室里,也许还没有十分钟,所有人都发现了梅西手上的戒指。

“训练一结束Leo就被包围了。你没看到他的表情,简直像是吓傻了,他大概没想到我们会摆出这么大的阵场。他愣了好久,最后讷讷地问我们,’如果我说我和Cristiano Ronaldo结婚了,你们是不是可以放我走了?’”


Cesc看着手机,笑得东倒西歪。他完全能想象得来皮克的声音和表情,还有梅西不知所措的傻样子。皮克给他讲笑话的时候,他的笑点低得无可救药。

终于止住了笑,Cesc回复皮克:“我也收到请柬了。”

Leo怎么可能忘记邀请他。

然而许多时候,皮克总是比他多想一步。

“Cesc,你愿意和我一起出席吗?”

Cesc把手机扔到床上,人也跟着躺倒下去。

“好。”


在收到梅西的短信时,Cesc突然想起了在拉玛西亚时的Leo,在他自己的父母离婚前,他都不懂那个沉默的、跑起来像魔鬼的瘦小少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孤独者。后来他有了Gerard, Leo还是一个人。他们爱他,但不懂他。

直到他遇到了Cristiano。

尽管如此,法布雷加斯还是怀疑过这样的仪式有什么意义。同样他也怀疑这两个人的关系。职业生涯里的他们总是处在成与败的两极,因为是对手,所以一方的冠军必然伴随着另一方的失意。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足够了解梅西。他从小到大的朋友是个乐于平淡生活的人,也是愿意付出一切换取一场胜利的人,他一直努力在这两者之间获取平衡。为什么在罗纳尔多出现之后,他愿意改变这样的生活?

为什么他们总是能够互相谅解呢?理解是多么艰难的事情。


自从复合以来,他和Gerard的关系开始变得奇怪。他们不常能够见面,而在有限的见面时间里,他们总是没有足够的时间慢慢聊天。皮克已经尽可能地抽空来找他,而他一回到巴塞罗那就会搬进皮克的房子。

这样的生活给他一种回到二十岁的错觉。那时候在皮克的公寓里,他们也会一起坐在地板上喝酒,打架,讲各自更衣室里那些品味奇差却总爱放歌的队友、教练莫名其妙的训练计划。皮克从不说Pep的坏话,当然,他从来没有被Pep抛弃过。可如果任何人为了Pep离开一家把自己当做中心的俱乐部,却在一年后被他抛在原地的话,都会像法布雷加斯一样不太情愿谈起这些。堪堪二十岁的他不知道未来的事情,因此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彻夜喝酒聊天,居然也不会聊到床上去。

现在回想起来,Cesc实在不明白他们怎么花了那么久才坦诚相见。

每次皮克到他这里来的时候,他才刚来得及关门,就被一只巨型犬蹭过来啃咬亲吻,而他自己的回应恐怕只有更加激烈。一触碰到皮克,他就发现之前几个月里自己对这样的气息温度发疯一样地想念。他们会在这样小小的空间里天翻地覆然后累得不想说话,挣扎着洗了澡然后一起瘫在床上睡上半天。皮克比他精力好些,总嚷嚷着要早起去打网球。可不知怎么他变成了雨神,一来伦敦就下雨,每次都只能作罢。

他们亲密得像是从来没有分开过,有时候法布雷加斯甚至想不起来他们分手时自己的状态,那简直不可想象。但每次醒来或睡去的时候,他知道有些事情还是不对的。而且很显然,他不是唯一一个意识到这一点的人。


皮克去山里采蘑菇的时候,他回去看望母亲,顺便再那里住了几天。Carlota也回来了。她在一家基金工作,莫名其妙地满天飞。她男朋友是巴萨的死忠球迷,常拾掇她一起牵着狗去看球,但她不大感兴趣。还好这没有伤到她哥哥的心,他欣慰地看到她在感情和工作上都渐渐成熟。或许父母的离婚没有影响到他这个天生粗神经的妹妹。

可某天早上他往牛奶里倒麦片的时候,Carlota一脸严肃地问他,他最近到底怎么样。

“Cesc,我突然觉得很久都没有问过你这个问题了。”

看着妹妹,他不禁笑了起来。

“我有什么不好的,你要是说工作上的事,不用担心我。”

他当然没有告诉Carlota关于皮克的事情。她这几年有了自己的生活,往皮克家跑得少了很多。事实上,对她说是切尔西的事情就可以了。他一直在想,Carlota对足球缺乏热情的原因是否就是看多了他这个哥哥起伏跌宕。她也许记得穆里尼奥不久前还是切尔西的主教练,那么她也会记得,即使是把斯坦福桥看作归宿的人也得黯然离开。

同样的道理对巴萨和阿森纳一样适用。

法布雷加斯会想起他更年轻的那段时间。这当然不是说他现在不年轻,可对于一个16岁就进入英超的人来说,他当球员已经非常非常久了。他曾经充满了这样那样的雄心,一路上他实际也得到了不少,可他从未觉得满足过,又或许他从来都不该觉得满足。

这些时候他伤害过身边的人吗?或者他们伤害他也是一样的多。

前几天他一个人待在家里,终于忍无可忍地去了超市大采购。皮克过来的时候会帮他买一堆东西,可他太久没有过来了。一个人推着车在超市里,他一下子都忘了自己该拿什么。

“Cesc?”

他转头,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冲他笑了笑,他们几年前在比赛里见过。

“Alex,你居然在这里。”

赫莱布走近了些,“给孩子买点东西,我带家人来度假。”

“你有孩子了?”法布雷加斯惊喜地喊道。他们围绕着这些寒暄了起来,冲淡了不少刚才的尴尬气氛。

“你们在伦敦待多久?”

“没有几天了,我要回去谈续约的事情。”

“你…还在白俄罗斯对吗?”

赫莱布点点头。

法布雷加斯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说些没有意义的问候。他突然想起大约十年前,眼前这个人对他来说像是兄长一样。

“Alex, 我们今年拿到了足总杯,马上就是欧冠。很快我们都会是联赛首发,你不觉得生活太美好了吗?”

“对,而且你要当咱们的队长。”

如果那时他没有向Alex讲过那么多巴塞罗那的海滩和建筑、球场和颂歌,Alex是不是不会在几年后的采访里,承认离开阿森纳是他人生中最后悔的事?

08年后Alex没有频繁地联系他,大概是多少觉得不好意思见他。但皮克倒主动找上门去,只因为听说他从阿森纳转会过来。只是皮克关心人的方式在不熟悉的人看来大概居高临下,Alex最终也没能成为球队的一份子。

又过了几天,法布雷加斯的经纪人联系了他。

“Cesc,弗伦蒂诺想要和你见面。”


“想什么呢?”

皮克边说着,边亲吻恋人的耳垂。同时他勉强地动了动腿,浴缸里的水再次差点溢出来,但反正也是皮克拖地,法布雷加斯倒不怎么在意。

“没什么。”

皮克意识到他不在状态,再没有开口,只是继续亲昵地蹭着他的脖子,两个人下巴上都是一堆泡沫。他的一只手放在他腰上,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划着水。

“我讨厌现在的营养餐。”

法布雷加斯突然开口说道。

“我看你天天在Snapchat上发那些东西,原来不喜欢?”

皮克的声音就咬在他耳朵边,又低又厚。

“工作需要,不然我真想天天吃甜甜圈。”

“多大了,还爱吃甜食。”皮克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甜食哪儿分年龄?”法布雷加斯扭过头瞪他,却撞进那双满含笑意蓝眼睛里。

“Cesc,别乱动,一会儿水都溢出去了。”

法布雷加斯仰起头,一口咬住皮克的嘴唇,接着吮吸了起来。皮克却反常地没有过分热情,只是任由他亲吻。他的手附上Cesc的脊背,指尖还带着热水的温度。

Cesc有些不满他的反应,松开他侧开头来。他看着镜子里的皮克,他挂掉胡子以后显得很年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镜子里垂着头的皮克居然有些青涩柔顺,这可太不像平时闹腾的他。生平第一次,Cesc居然有种自己在侵犯青少年的感觉。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他眼泪都笑了出来。

听着他说话,皮克故作夸张地瞪大了眼睛,“原来你喜欢被青少年操”

“胡说八道”

“是不是胡说八道,你试一试不就知道了。”皮克一把从浴缸里把他捞了起来。那天晚上,他们还是没什么机会好好说话。

几天后,皮克离开了伦敦,赛季结束前他都不会有机会再来。而法布雷加斯即将转会皇马的传闻也传散开,他们都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但他应该让Gerard知道他的决定。他可以回避任何人,Gerard除外。如果这一次他们不想再分开,他需要把该说的话都说出来。

他们下一次见面会在意大利,Leo的婚礼上。

*************************

“你刚刚合影是不是又垫脚尖了?”

“为什么这么说?”

“我感觉你摁在我肩膀上的力气突然加重了。”

佩德罗撇了撇嘴,没有否认。布茨克斯风度良好地微笑着,娴熟地揽着佩德罗,低下头贴着他耳朵说话。

“你放心,我站在你前面,没有人发现的。”

从他们身边经过的卡西利亚斯嘴角旁人难以察觉地抽搐了一下。很可惜,他身边的哈维并不是一般人,他立马察觉到卡西利亚斯在想什么。

“有时候活的简单点,乐趣更多呀。”

卡西白他一眼,“如果你不记牌的话,昨天晚上咱们也可以乐趣更多。”

“没有这个能力可别怪我。”

看着快要暴走的卡西,哈维笑眯眯地又补了一刀:

“想想看你可是作为我的家属被邀请来的,能够有输牌的机会,你应该感谢我。”

卡西气鼓鼓的脸蛋特别好捏,哈维满意地点点头。他甚至有闲心看了看四周,伊涅斯塔在和普伊和赛思克鉴赏今晚他赞助的红酒;内马尔和哈梅斯戴着耳机,不知道是不是又在听他新录的歌。婚礼的两位主角还没有出现,但似乎每个人都自得其乐。

“或许多吹吹海风真的有益健康。”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哈维微笑着,又把魔爪伸向了卡西的脸。


“你说他们多久会发现咱们两个跑了?”

拉莫斯打开酒瓶,接过皮克递给他的高脚杯。

“他们都在等着灌Cris和Leo酒,不会在意咱们的。”

“那可不一定,别人不关心,Cesc还不关心?”

皮克笑了,“好吧,Cesc除外。”

拉莫斯跟着他笑了出来,干了手中的酒。

“我早就说你们两个不对劲,可让我说中了。你们是不是该感谢我?”

“我这不在请你喝酒吗?”

“算你记得。”拉莫斯又给两人倒满,举杯碰了碰皮克的杯子。

“你当心点,别在婚礼前真喝醉了。”

“又不是咱俩的婚礼,怕什么。”

“怕你喝醉了,真的拉我去对不起Cesc。”

“想太多了,你比起Jesus差远了。”脱口而出这个名字,拉莫斯还是楞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还是顺口。”

叹了口气,他继续说道,“我真没想到,连我们都分开了,今天这两个家伙居然会结婚。”

皮克看着他,想起不久前他也说过同样的话。

“那时我们都太小了。”

各自发展步调不再一致的时候,许多事情自然而然地被忽视了。

拉莫斯突然想起什么,转头问皮克:

“我知道咱们一起喝酒的时候从来不聊球队,但这次我得破个例。你听说Cesc的事了吗?”

“我听说了。”

“他怎么打算,要来我们这里吗?”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拉莫斯直起了身,一脸惊讶,“你怎么会不知道?”“我没有问他。”皮克平静地说道。

“那是由他决定的事。早在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球员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爱他,无论他下个赛季在哪里,这都不会改变。”

他再也不会去逼他。


法布雷加斯找过来的时候,拉莫斯已经有些微醺。好在他意识还算清醒,嚷嚷着要去找卡西,步子还算稳健。法布雷加斯本来有些担心的,但皮克拦住了他。

“别犯傻,这么多人在这里,他不可能一头栽倒海里去。”

“这可难说。”Cesc笑着坐到他旁边,两个人肩并肩看着海,一时都不想说话。

不得不说Leo和Cristiano很会挑地方,他们坐在海边的悬崖上,所见之处都是广阔的蓝色。午后暖醺的阳光下海面碧蓝透亮,潮水轻轻拍打着白色的沙滩,山脚下开着一簇簇明黄嫩粉的花。

但法布雷加斯知道,有一双蓝眼睛比这些都要漂亮。从他父母离婚的那个下午起,他就知道。

“Cesc你记不记得小时候我们跑到海边去,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就和现在一样?”

“当然记得。”

“Geri,我没有打算去皇马。”

“我知道。”

一只温暖的手盖在他手背上。

“你不需要告诉我,这不重要。”

他抬起头,在他的眼睛里看到海水和鲜花,看到他自己的眉眼,还有更多地东西。

“但我想让你知道。” 法布雷加斯握住那只手,几个月以来提着的心落了下来。

他想说的话有很多,然而好在什么都不必说。


评论(5)
热度(64)

© 皮伊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