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伊皮

脑袋有窗

【狮菲】异国恋三十题

不知道小狮子和拉菲尼亚的CP应该叫什么,只是觉得他们太可爱啦。

题目与内容有偏差,有轻微双Alcantara向。小学生文笔,小甜饼。

 

 

01 学习对方的语言


Marc看着Rafa乱七八糟的德语,笑得东倒西歪。

一个枕头砸到他脸上,

“笑什么?这几句可是我特意让Thiago检查过的!”



02 生活习惯与风俗差异

“对呀,我喜欢日本盆景,放在室内很漂亮”

当Marc看着视频里Rafa一本正经地对着Sergi Roberto这样讲时,他想自己的表情一定和罗贝托一样有点抽搐。 

他的Rafa实在是太奇怪了。




03 身高/肤色/瞳色/发色差,etc.

Rafa突然想到,也许Marc会是个不错的恋人。

他们的身高很搭,倒不是Rafa喜欢比别人矮一头,但是可以窝在对方怀里靠着肩膀的感觉还不错。

Marc的眼睛也很好看,他喜欢蓝眼睛。

但Marc是金发,倒不是说金发和他的黑发不搭,只是每次Sergi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满脸粉红地指出这一点时他有些受不了。

等等......其实他也挺喜欢金发的。

不不不,这不是说他喜欢Sergi。

所以是巧合吧,正好Marc是他喜欢的样子。 





04 祖国自嘲情怀

终场哨响的时候Rafa有些担心地走向Marc。这场Marc又被进了4个球,他能想到明天的报纸会对Marc怎样猛烈地抨击。

领悟到恋人的意思,Marc安抚地拍拍Rafa的肩膀。

“别担心,我国家队首秀就被进过5个的。”



05 两国日常的政治纠纷

拉菲尼亚·阿尔坎特拉从来不是蒂亚戈·阿尔坎特拉的替代品,特尔施特根也不是永远被诺伊尔光芒遮盖的二流门将。

即使遭遇突如其来的伤病,他们也如是相信

即使除了年轻,他们似乎一无所有




06 战争 

“来局FIFA?”Rafa眼睛盯着屏幕,把另一个手柄递到Marc手里

“你想要塞尔塔vs门兴,还是巴西vs德国?”

“我想要巴萨vs拜仁”

“……我不玩了”




07 一方或双方和自己同胞的暧昧

“Thiago,Thiago,Thiago…”

Marc看着坐在对面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哥哥的Rafinha,不知道该怎么插话。他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已经僵硬了。

谁让他喜欢上一个兄控呢?




08 去对方的祖国旅行

“Rafa,既然这个假期你要在德国和我一起过,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Thiago问他。

“门兴格拉德巴赫”

“……你是怎么记住这一串字母的?”




09 审美差异

Thiago觉得Marc的脸太胖,莱诺觉得Rafa的脸太方,然而Rafa和Marc的看法与他们正好相反。



10 被指责叛国(想不到合适的...)

尽管从小在西班牙长大,Rafinha Alcantara还是坚持自己是一个巴西人,就像他是一个巴萨人一样。当哥哥成为德甲最佳新秀时,他得知自己可以从塞尔塔回到巴萨。当哥哥进入西班牙国家队时,他也开开心心地在巴西U21报到。阿尔坎特拉兄弟决定做出不同的人生决定,他们也都足够勇敢地继续下去。

从来没有德国门将在巴塞罗那取得成功,但2014年夏天,Marc Ter Stegen离开了4岁就效力的俱乐部,从巴萨主席的手里接过了1号球衣。经过球员通道时,他看到墙上的大海报:10号,8号,11号,12号…他也在其中。



11 风俗向的婚礼

Thiago的婚礼是在夏天举行的,因为假期,许多老朋友都来了。Rafa是理所应当的伴郎。他挽着哥哥的胳膊,陪着他走向了圣坛。

“Thiago,我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Thiago揽住他,轻轻拍拍他的背,“Rafa,我对你也一样。别忘了,到时候我也要当你的伴郎。”

Rafa想,是时候告诉哥哥自己的感情状况了。作为拉菲尼亚·比较活泼的那一个·阿尔坎特拉,他应该给自己严肃的长兄一个惊喜。



 

12 国际电话

他们一起逛街,看电影,通宵通宵地打电话,即使是一个在巴西一个在德国的时候——就像所有他们这个年纪的年轻情侣一样。




13 穿越重洋的飞机

从罗马回巴塞罗那的飞机上Rafa的脸色灰白,尽管他还是会虚弱地笑着说自己还好。

诊断结果是十字韧带撕裂,教练知道,Rafa自己也知道。

Marc坐在他旁边,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吻吻Rafa的手。

“Rafa,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会和你哥哥Thiago一样恢复过来,而且变得更强” 





14 漂亮的民族服装球衣

Rafa一张一张看着Thiago传过来的啤酒节照片,时不时地点评,

“我觉得慕尼黑的衣服很好看啊,Marc你看,红条蓝条,和拜仁队徽的颜色一样”

“确实比西红柿炒鸡蛋好看。”

“穿门将服的人别说话。”




15 时差

夏天休假期,每天晚上Marc准备入睡时都会接到来自巴西的骚扰电话,有时候是怪腔怪调的外卖,有时候是细声细气的推销。当然了,最后他都会听到Rafa震天响的大笑。尽管Rafa手法拙略,脑子转不过弯儿的Marc下一次还会上当。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莱诺翻了个白眼。




16 你们国家的人真会玩

看着内马尔菜花一样的新发型,和今天红艳艳的长丝袜,Marc打了个哆嗦,回家后他得赶紧检查下Rafa的衣柜




17 面对吵架的态度

“说真的,我不喜欢和Rafinha吵架,他太会胡搅蛮缠了,也许是因为他年龄太小吧。”

莱诺再次翻了个白眼,“我记得你的男朋友只比你小一岁吧”




18 交换祖国,体验生活 

Marc Ter Stegen离开生活了22年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来到1408千里以外的巴塞罗那,一年后,和Rafinha Alcantara成为恋人。




19 民族自尊心与爱情的奴性

Marc发誓自己极其讨厌一些吵闹的巴西舞曲,但当他看着Rafa跟着节拍扭来扭去,紧身球衣下腰线看上去很好摸的时候,他还是得承认这些歌曲也有其益处。

当然了,Rafa是故意的。




20 jungle fever

Marc一脸餍足的抱着难得安静的Rafa,看着自己的胳膊搭在Rafa黝黑紧实的腰上,这样的视觉效果,联想到刚刚他们做过的事情,他又觉得有些燥热了。




21 从你身上看到了我的民族性

Rafa醒来的时候,Marc还在睡。他试着起来,却被那只庞大的金发生物嘟嘟囔囔地压在了身下。

“好吧好吧,我以为只有西班牙人或者Lionel会这么喜欢睡午觉”

“你说Messi喜欢睡午觉?难怪中午的比赛他总是看上去有点困”

“对啊,”Rafa抱着他的腰,“而且他有起床气,下午的训练最喜欢虐门将”

Marc觉得自己一下子清醒了。




22 种族歧视或/与民族偏见

“我不喜欢啤酒”

“怎么可能?你们德国人都喜欢啤酒!”

巴尔特拉睁大了眼睛

“好吧,我也喜欢”


关掉视频,Rafa撇撇嘴,“Marc你不会玩,你只要少笑一点,Marc,唔,巴尔特拉他就会相信。他太好骗了”

“那我呢?”一只大手揽住Rafa的腰,热气吹在Rafa的耳垂,“我大概是太直白了吧”




23 一方国家的意外灾难 

Rafa是垂着头看完世界杯半决赛的。他从没觉得德国队球衣这么碍眼,尽管他欣赏他们的足球。这种郁闷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他和恩里克的谈话前。

“选个球衣号码吧,Rafa,让我们期待下赛季一切顺利。”恩里克拍了拍他的肩,笑容温和。

“对了,Rafa,明天的训练我们的新门将会随队一起训练。他是德国人,和你差不多大。多和他聊聊,帮他适应适应我们的环境”

“好的Boss”




24 在机场的分别大巴play

“Marc你的衣服有点紧了”Rafa盯着Marc的胸口,飞快地解开了他的扣子,露出白白恩对一片胸肌。

Marc低头看着自己的胸口,他至少呆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一脸坏笑的Rafa。

“别,别,我说Marc,你的扣子还没扣上呢!”




25 听不懂的语言,孩子气的可爱嘟囔

“#¥%……&8()0—&……8”

“Rafa你说什么?”Marc才刚开始学葡萄牙语,此刻他觉得自己的头快要爆炸了

“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

Marc发现自己要被这句话洗脑了。




26 用手指抚摸面部的轮廓

Rafa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Marc。事实上,他向来是个快乐至上的人,不怎么深究事情。但现在他盯着熟睡的Marc,轻轻地摸摸对方的下巴。金发碧眼,高高大大的德国人如果清醒的话,现在多半会给他一个招牌的Marc式微笑,呆呆的,有点害羞的,撑得看不见眼睛的笑容。这和他在场上狮吼指挥的样子截然不同。他像是一个德国门将的样子,但他也像是一个天生的巴萨人。他说话很直,他试图开玩笑时动作会有点僵硬,他喜欢拥抱。Marc Ter Stegen是Rafa好奇心的源泉。Rafa亲了亲Marc的嘴唇,那么现在好奇心是他快乐的源泉。




27 政治正确

在巴萨的三冠庆典上,Marc已经可以用西班牙语大段发言了。对着全场,他大声的喊Visca el Barça et Visca el Catalunya. 整个诺坎普再度沸腾,队友们冲上来拥抱他。混乱中他感觉到嘴唇上熟悉的触感,轻的像片羽毛。

“我的德国门将,我真为你骄傲”




28 我终于克服了歪果仁脸盲症

“和Marc谈恋爱有什么感受?”内马尔一脸八卦地凑过来。

Rafa嘿嘿一笑,“我以前根本分不清德国门将的,现在靠臀型就可以了” 






29 爱乌及屋

自从2014年以后,Rafa一直在纠结该选门兴还是拜仁做自己的德甲主队。而这种纠结具体体现在和Thiago打FIFA以及之后的打架上。




30 混血儿

“不是Feliz année neues,是Feliz año nuevo, 注意发音”

“Feliz año nuevo”

“不错不错,Marc你的西班牙语进步不小”Rafa笑眯眯的,满意自己的教学水平。

“看来以后我都可以抛弃Ivan这个老师了”

“有我在,还要Rakitic干什么”

Marc没说话,只是突然开始笑。

“怎么了,看我的眼神这么奇怪”

“我只是在想如果我们有了孩子,他应该先学德语还是葡萄牙语”

“那也得是好几年以后了吧。他肯定会出生在巴塞罗那,那就是西班牙语吧,和我小时候一样,双语教育”听他这么说,Marc却笑得更厉害了。

“哦天哪,”Rafa晃了晃头,睁大了眼睛“你不会认为是我生吧。不,你肯定是这么想的,连你都学会恶作剧了,这太可怕了。”

Rafa撑着拐杖,一跳一跳地准备他的恢复训练,故意不理笑得东倒西歪的Marc。

巴塞罗那今日阳光正好。

 


 

 


  

  • 两个视频截图来自于Barça Fans上一个叫Face to Face的栏目,两名球员各问对方5个关于自己的问题,拉菲vs萝卜头,小狮子vs队草。特别推荐大佬vs墙哥,老掐的记忆力太残暴了。

  

 

  
  
 

评论(9)
热度(54)

© 皮伊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