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伊皮

脑袋有窗

【狮菲】最佳助攻

复健小甜饼,大纲文

就当做狮砸迟来的生贺吧

====================================

拉菲尼亚·阿尔坎特拉素来是个有志青年,用他哥哥的话来说,他的脑洞比天大。然而他偏偏不擅长圆场,于是每次拉着蒂亚戈一起恶作剧,都是一个人默默背锅。而今天他又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给他的好哥们马尔克·施尔施特根找个女朋友。

虽然他自己是条快乐的单身狗,他仍然坚定地认为,他的哥们儿不能单着。

事实上,拉菲尼亚认为自己的理由非常充足,首先特狮子是外国人,和巴塞罗那的女孩搭讪天然吃亏,而帮助朋友是他的本分。最重要的是,在拉菲尼亚看来,特狮子挺好看一个人,根本不该单着。

于是拉菲尼亚开始了他的助攻生涯。

躺在休息室的床上,拉菲尼亚开始翻起了手机通讯录。他印象中自己认识的女孩子不少,至少在他的印象中。每次派对他都是那个活宝,一来二去也没少攒到妹子的电话,他最熟悉的自然是巴西女孩,不知道特狮子喜不喜欢。实在不行他就问蒂亚戈,不过得小心点,蒂亚戈对他的动向向来敏感。满脑子乱想着,拉菲尼亚抬起头问正好路过的德国人。

“马尔克,你喜欢巴西人吗?”

为了不要暴露得太早,他没敢说是在给朋友找妹子。

德国人一愣,脸上又露出那种拉菲再熟悉不过的讪笑,像是有人逼着他裂开嘴一样,实际上他只是普通意义上的微笑罢了。

“我喜欢巴西人。”

“那给我倒杯水去。”拉菲尼亚得意地笑了,又扭头专注于他的通讯录,心想这下子事情好办多了。

于是拉菲尼亚的目标锁定在了冬歇期在蒂亚戈的派对上认识的女孩身上。向来热情好客的拉菲当然和女孩交换了手机号和并且在instagram上互相关注。他记不太清楚女孩的样子,但印象中长相和身材都还不错。点开instagram看看,嗯,确实不错,而且常发英语,应该能和特狮子聊几句。

既然决定了开始助攻,拉菲也丝毫没有磨蹭,直接发出去一条短信。

“嗨”

放下手机,拉菲尼亚满意地笑了,他说开始就开始,不是吗?

没有想到,他的手机立马响了起来。拉菲又把手机从床头捡了起来。

“嗨”

女孩的回复同样简短。

“还记得我吗?我是拉菲尼亚。”

想了想,他还是要跟女孩熟悉一下。左一句右一句的,两个人聊了起来。

过了几天,这样的情况还在持续。女孩显然是个老手,发消息的速度不快不慢,总让拉菲尼亚等一阵子,却又即时回复他。每次他快要不知道说什么时,她也会开个玩笑、问点问题,又让拉菲尼亚兴致勃勃。

拉菲尼亚眉开眼笑地又摁下发送键,他很得意自己已经有了进展,虽然说实话,他心里有点担心特狮子招架不住。而他的好心情总是会反映在各方各面,比如他面对队友们的灿烂笑容,又比如他热情的措辞。其实拉菲尼亚也不知道怎么跟女孩子搭讪,只觉得女孩子都应该喜欢被夸,那么他就尽心夸奖。

“你怎么了,笑成这样?”特狮子坐在了他旁边,一反平时拉菲尼亚缠着他的情景。

“没什么。” 拉菲尼亚挥挥手,继续盯着手机屏幕,心想你自然有感谢我的时候,但现在这还是个惊喜。

德国人看他没有回答的意思,安静地在他旁边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过了一会,拉菲尼亚身边又感受到了有人的重量凑了过来,他又挥手往对方脸上拍,却摸到一头小卷凑在自己跟前。

“小公主?”

眼前是内马尔加倍放大的、没安好心的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拉法,你泡妞的水平是停留在幼儿园了吗?”内马尔笑得前仰后合,而他的声音格外的大。

“你在说什么。”拉菲尼亚有些不自然地收起手机,他注意到德国人也在朝他们这边看。

“没什么,我亲爱的小公主。”内马尔凑过来试图吻拉菲的手背,笑得直不起腰。

从此以后,拉菲尼亚江湖人称小公主。

即使如此,拉菲还是坚持着为马尔克助攻的计划。只是无论他如何努力,马尔克都没什么反应。他给马尔克发过不少内马尔传过来的照片,但马尔克都没有评论过。他还用马尔克账号为他关注了不少妹子,但马尔克后来都默默取关。拉菲当然想过直接把人带到马尔克跟前,然而他约不出来—似乎一夜之间,所有他认识的女孩都知道了他是小公主。

这当然要感谢某位朋友,拉菲尼亚冲内马尔的方向撇撇嘴,决心下次合照把内马尔拍丑一点。

然而拉菲尼亚还是不明白为什么马尔克对所有女孩都无动于衷。

罗贝托看着脸皱成一团的拉菲尼亚,含义不明地拍拍他的肩:

“既然他不喜欢女孩,那当然就是基佬了。”

拉菲尼亚猛地坐起来,恍然大悟。

罗贝托当然不会判断错误了,因为罗贝托自己就是个基佬,这是公开的秘密。

拉菲眼睛一亮,满怀期待地看着对方:

“既然你们两个都是基佬——”

话还没说完,他就吃了一拳。

“想得太多了,我不喜欢你家马尔克。”

拉菲尼亚有些不高兴了,愤愤不平地问道,“马尔克有哪里不好?你不是颜控吗,他难道不好看?”

罗贝托是个颜控,他的instagram关注了所有内马尔能叫出名字的女模和拉菲叫不出名字的男模,这也是公开的秘密。

拉菲尼亚是真的不明白,马尔克有修长的腿圆翘的臀,刚正禁欲的脸和任何时候都不会乱的发型,天天在跟前晃荡,连他自己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罗贝托怎么就能不为所动呢。

罗贝托像是从来不认识他一样地看着拉菲,半天没说话。过了很久他才开口:

“你真是个白痴,这么明显的事情都想不通。”

“什么明显的事?”拉菲有点懵,挠了挠头。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罗贝托看着他,笑得拉菲浑身发毛,脑袋里更加懵了。

两周后罗贝托和巴尔特拉公开了恋情,拉菲一拍大腿,“原来他是这个意思!”

他有他的马尔克,拉菲尼亚心想,我家的马尔克也只是需要个助攻罢了。


不过自从想明白了马尔克是基佬,拉菲开始寻找新方法。

周末他开始频繁地约马尔克去酒吧,当然他没告诉马尔克,他们去的是同志酒吧。本来马尔克宅到极致,但架不住拉菲尼亚死缠烂打,他最终还是跟着出来了,两个人坐在吧台里喝果汁。拉菲试着把他推给不断围上前来搭讪的男人,然而马尔克还是绷着张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他这样当然无法成功,这让拉菲很伤脑筋。不过他也有点庆幸,幸亏马尔克一直跟他坐在一起,没什么人敢来找他搭讪。但拉菲尼亚最惊讶的是,他本以为第一次以后特狮子会跟他绝交,结果没想到过了两天,特狮子居然无比自然地坐在了自己车的副驾上。

“你要做什么?” 

“跟你去酒吧啊。” 特狮子一本正经地系好了安全带。


然而几趟下来,他们还是相对喝果汁,马尔克硬是跟任何人都没有进展。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拉菲尼亚心想,他总得成功助攻一回吧,哪怕只是帮特狮子要个电话号呢,但也得他自己乐意才行,这就麻烦了。可特狮子就真的不想谈恋爱吗?坐在去客场比赛的大巴上,这种疑问尤其强烈。罗贝托一脸傻笑对着手机,肯定正跟巴尔特拉煲长途电话粥;梅西跟苏亚雷斯坐在一起交流育儿心得和新的马黛茶牌子;皮克一个人翘着二郎腿睡觉,手机壳上的有一只巨大的法布雷加斯;布茨克斯玩着手里的一只海狮玩偶,全队人都听他讲过佩德罗领养海狮的故事。看了一圈,似乎队内单身的只有他们两个人,还有越来越显得不正常的内马尔。拉菲尼亚长叹了口气,得赶紧把马尔克送出去,他才能安心八卦内马尔最近是不是又联系上了布鲁娜。

这么想着,拉菲尼亚看着坐在他旁边专注给照片签名的马尔克,心想这么好一个人,倒便宜跟他在一起的人了。

突然一张德国人方脸转了过来对上他,一本正经地问他,“你怎么了,盯我那么久?”

“没什么,没什么。”

“哦。”德国人又低下头,开始给下一张照片签名。

拉菲觉得无聊了起来,起了捉弄同伴的心。

他侧过身去,看着照片里正在组织进攻的特狮子,故作不满意地摆摆手。

“你的字怎么这么丑,我写一个给你看看。”

还没等特狮子来得及说什么,拉菲尼亚已经把照片和笔抢了过来,不由分说就是一气乱画。拉菲尼亚满意给照片拍了照发到了Instagram的直播上去。照片上,特狮子本来竖着金毛的脑袋上被马克笔画出一堆乱七八糟的波浪线和胡子,旁边还附着拉菲尼亚龙飞凤舞的落款:

“Rafinha is amazing”

“你看怎么样,是不是更帅了。”拉菲一阵嘿嘿笑,一边灵活避开特狮子望他脑袋上招呼的手。而特狮子拿起笔,作势就要望他脸上画。拉菲尼亚刚打好精神,呲牙咧嘴准备迎接对方的报复,就看见特狮子一脸哭笑不得地死死盯着他,好像他脸上挂着什么奇怪的招牌一样。

德国人放下笔,又是一本正经地叹了口气,“算了这次放过你。”

那下次是什么?但特狮子这么老实的人,他才不害怕。


拉菲尼亚懵懵懂懂的时候又有了比赛,他一如既往地在场上来回奔跑,努力串联起球队的进攻。然而意外的受伤,让他不得不暂时放下这些乱七八糟的计划和他眼看就要稳固住的半主力位置。

在回防的时候,拉菲尼亚在高速跑动中和向前出击的马尔克撞在了一起,混乱中也许他挨了一鞋钉,额头上直接裂开了口子,血顺着眼睛往下流。躺倒在草地上的时候拉菲尼亚疼得什么都不清楚了,他一直下意识地想用手摁住自己的伤口,却在剧痛下强忍着什么都不碰。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起了一年前十字韧带断裂的那个瞬间,那时也是血肉不再属于自己了一样,他甚至来不及觉得恐惧。他是不是该感谢这次不是腿?短短几秒钟,拉菲尼亚脑子里什么都闪过了一遍,像是要炸开了一样。突然他感受到一双大大的手套托在他脑后,透着编织物的质感充满了温度。

特狮子的手有点抖,拉菲心想,他可别再漏球了。

“拉法你还好吗?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德国人的西班牙语变得结结巴巴,充满了内疚。

拉菲尼亚想要笑一笑安慰他,但被扛到担架上的他依然半脸是血,挤不出任何表情。

拉菲尼亚是个倒霉孩子,但他的优点在于再怎么倒霉,都可以付之一笑。受了伤,疼过他也就好了,倒身先士卒地拿自己取笑。别人想不通的遭遇,他倒是一下子就开解了。

看着镜子里纱布裹得严严实实的脸,拉菲尼亚试着咧嘴笑笑,然而缝过针的地方绷得厉害,估计还得一阵子才能恢复正常。他心想,还好自己刚刚已经拍过手术照片,赶紧乐呵呵地发了instagram。他问粉丝自己是不是能去漫威试镜,底下什么回复都有。

正刷着手机,就听见有人敲门了。手术一结束就有队友陆陆续续来看他,不知道这次是谁。拉菲一抬头,来人推开门,那张方脸金毛脑袋出现了,正是特狮子。

他在床边坐下,不知道说什么就一直挠头发。过了半天憋出来一句,“你现在还是很帅的。”

拉菲尼亚二郎腿一翘,“当然了!”

然而接着特狮子就没了词儿,坐在旁边死盯着他的纱布不放,好像想看清楚里面的伤口究竟什么样似的。拉菲尼亚知道他心里还是觉得抱歉,但这就没必要了。

“看到我的instagram了吗?你觉得我在漫威应该叫什么,面具侠怎么样?”

但马尔克没再接茬,反而开始问各种严肃的医疗问题,他多久能拆纱布,需不需要吃消炎药,影响训练多久…简直比刚刚电话里的蒂亚戈还要絮叨。拉菲尼亚每回答一句,他眉头就皱得更紧了点,抬头纹更明显了。

拉菲尼亚盯着他,实在忍不住,手碰着他额头,把皱纹撑了开。

“别发愁了,这种事情咱们都没少经历过,过两天就好了。”

马尔克没避开,只是继续看着他,一张方脸塌了下来,像只大狗一样。

“虽然我现在可能没有以前那么英俊潇洒,但你不觉得戴着面具我更酷了吗?说不定换个形象,女孩们都会喜欢呢?”

马尔克的脸又绷了起来,额头上的皱纹又被挤了出来:

“原来你一直都是这个意思?”

“哈?” 拉菲尼亚顿时懵了,“你说什么?”

马尔克一脸惊讶的盯着他,脸看上去都比刚才更大了。

“难道我们不是要在一起了吗?”

拉菲尼亚差点从床上掉下来。

“原来你一直都是这个意思?”


一直不知道拉菲尼亚肚子里那些小九九,一板一眼的德国人对于拉菲尼亚没事儿拉自己去酒吧、经常黏着自己的行为只有一个标准解读—— 他喜欢我。

“我只是想给你介绍个女朋友!”拉菲尼亚激动地喊道,想起罗贝托的话又弱弱地补充了句,“还有男朋友。”

“所以你情人节也叫我出去?”

“对呀”

“让塞尔吉跟我暗示你不喜欢女孩?”

“否则我和你一起去同志酒吧你会怀疑我的。”

特狮子想了想,又抬起头看着他。

“我还是觉得你喜欢我。”

拉菲尼亚目瞪口呆,心里来回转了一圈,不知怎么,回到了今天球场上的那个瞬间。同一个人就站在他跟前,等着他的答复。他当然有一百种方法否认特狮子的话,但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其实他早就该明白了。

平时这种关键时刻他最喜欢开玩笑的,但看着那张大狗一样的脸,他突然发现自己不忍心这么做。

脸上挂彩的拉菲尼亚不敢乱做表情,只是用手势比划,“你说对了。”

特狮子笑得一脸灿烂,嘿嘿嘿地说不出话,看不见眼睛只能看见一口白牙。

其实很多事情早就一清二楚,只有当事人不觉得罢了。好在当事人一个向来脑回路不同寻常,一个直来直去不懂刹车,才一个急转弯,又杀回了正轨上。


罗贝托躺在床上,对着平放在床头的iPad絮叨着讲完这通八卦。他撇撇嘴,一脸鄙视。“我就说吧,拉菲就是喜欢马尔克,也就是他那么缺心眼,才自己感觉不到。”

一个愤怒的声音突然从iPad里响起来,这熟悉的音色差点让罗贝托从床上吓得跳起来。

“你说什么?!”

视频画面上的巴尔特拉一脸无辜:

“塞尔吉对不起,蒂亚戈来找我了。”



评论(6)
热度(42)

© 皮伊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