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伊皮

脑袋有窗

完结后的感谢和碎碎念

算起来《谜一样的双眼》写了很久,我自己都觉得开头特别遥远。因此更要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妹子,能够耐心地等到这个结局❤️

这个故事里,从事写作的鲁伊是真正的旁观者,是他收集了那些叙述者的信息。鲁伊不曾站在故事的中心,固然也有借助马队寻找巴蒂的目的,但他能够平静地引导舍瓦去主动面对发生过的事。

相比之下,舍瓦是完全参与其中却像个旁观者的人。他身边的呆梨人都太心机(x)只有他自我认知不足,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他又太善良,容易内疚,才会需要鲁伊的帮助。而关于马队,舍瓦不敢去肖想,除非他像结局里一样得到明确的信息。

PDP在原本的计划中并没有占很多篇幅,但干花的故事变得越来越突出。他在舍瓦的回忆中变得越来越抢戏,因为他强大的生命力和出乎意料的死亡。他似乎什么都没得到,但他承诺过的都做到了,这是他的厉害之处。

小胖和干花各有使命,他们本质上是难以互相理解的人,因此一旦决裂,就没法彻底复合。本来十年前小胖结束调查离开都灵的话,PDP大概会彻底结束,但干花死在两人藕断丝连的时候,接着小胖自己也被卷进风波,这样的双重打击对他来说非常痛苦。因此十年后,小胖还是会去看已故恋人的墓。

因为是舍瓦视角,没能多写莎朗。和干花一样,他在别人的记忆力光彩明亮。他和13即使一体也是对立的,因此死去的莎朗越明亮,13的黑化就越厉害。

我觉得13一旦认定要做一件事,他一定做到极致。他如果想要复仇,就会狠准稳。他同时是冷静的,他为大喵工作,交换来囚禁卡萨诺的默许。老马尔蒂尼先生去世时感到愧疚的并不仅仅是干花,还有NT身上的事情。只是对不起卡萨诺xd

这是一个以NT开始以NT结束的故事,毕竟是因为他们才会想写这篇文。

因为时间长,写文的过程也是我自己想法变化的过程。这是我第一次写中长篇,情节上行文上都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还好完整地讲完了这个故事。有时间了大概会写番外,但最近是没有的(x)

写文的时间里,三次元里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感激这篇文见证这些,也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姑娘,以及我喜欢的大大们。

希望自己下次更的快一点TAT

评论(3)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伊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