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伊皮

脑袋有窗

【139友情向】敌对关系(1)

  给 @闲 的生贺加点梗,大大生日快乐

大学AU,139友情向,大小因亲情向!

====================================

内斯塔走进宿舍的那一刻就觉得不对劲。

他本该一天前就抵达米兰同他的新室友见面,但火车的耽搁让他迟到了一天。现在这件房间大概是完全属于他室友的。

那么他的未来室友还真是糟糕。内斯塔挑眉看着宿舍乱七八糟的客厅,慢慢出了口气。

这样的套间对于两个大学生来说算得上宽敞,两个人共用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于是自然也得住在一间卧室。如果换一个人也许会对此有所抱怨,但内斯塔显然不在此列—毕竟他不用付钱。

这是米兰大学为他提供的奖学金中的一部分。为了不让内斯塔选择他们的死敌学校,米兰没有少下功夫。而如果不是拉齐奥出于财政取消了他的补助,他也不会离开罗马市。

内斯塔扫视着地上床上乱扔的衣服箱子和书——他亲爱的未来室友,也是奖学金获得者,需要补助才能完成学业的同类。

内斯塔不知道他智力如何,但破坏力一定是惊人的。才一天而已,居然已经可以让宿舍显得又脏又乱。

内斯塔脱下大衣,搭到了自己行李箱的拉杆上。虽然不知道那个室友跑到了什么地方去,但内斯塔还是要给自己收拾出片地方来的。

从今天起,他正式离开拉齐奥大学,成为米兰的一员。

内斯塔抓起地上散落的几件衬衫,想了想,还是扔到了对面的床上。他的室友虽然占了所有地方,倒也良心发现地给他留了张床。

突然对床小山一样高的衣服堆动了起来,吓了内斯塔一跳。顶上几件衣服滑到了地上,一个人头露了出来。

“谁呀?”

那个人迷迷糊糊地问道。

“亚历桑德罗·内斯塔” 

他保持着微笑,可他的室友只是“哦”了一声,头又缩了回去,连眼睛都没有睁开。

内斯塔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差点忍不住把他的室友从床上揪起来。事实上,某个人可以为他作证,他一直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可他还是决定保持风度,于是一个人开始面对整件零乱的宿舍。他规整了两个人七七八八的箱子,毫不客气地把因扎吉的衣服都塞进一个衣柜里,把离卧室更近的衣柜留给了自己,但最后想了想,还是帮室友把他的箱子踢到了他床底下。

他室友的箱子虽然大,却没有他意料中的那样沉,他踢过去的时候,里面甚至传来了硬物互相碰撞的声音。

然而无论他的响动有多大,床上那个人都没有任何动静。

拖地到了门口时,内斯塔打开宿舍门,看了看牌子上的另一个名字:

菲利普·因扎吉

而这个名字下面有人用蓝色马克笔歪歪斜斜地写着:叫我Pippo

未来一年的室友并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好感。


因扎吉起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但他仍然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仿佛这样的作息对他再正常不过。看着完全变了样的房间,他有些惊讶地眨眨眼,扭过头去对内斯塔灿烂地笑了起来。

“桑德罗你可真好。”

“不用客气。”内斯塔递给他一张购物清单,继续说道,“我在楼下超市为我们买了些工具和食物,我还没有办学生卡,就先用你的了。”

极为真诚地看着因扎吉,内斯塔补充道,“我已经把你的学生卡放回桌上了。”

可出乎他的意料,因扎吉并没有表露出任何情绪,他只是面带笑容地对内斯塔表示理解。

“如果是我也会这么做的。”

想了想,他问内斯塔,“你买了什么吃的?我有点饿了。”

“你不需要知道,因为我已经吃完了。”

“唔。”因扎吉又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温柔又无辜,像是在说“当然了”。


如果没有第一天发生的事情,最开始的一周里内斯塔会像其他人一样认为因扎吉是个极其友好的人。他的举止总是欢快真诚、讨人喜欢。他清秀的脸庞总是神采奕奕,讲起话来绘声绘色,总能立刻吸引住对方的视线。大概不出几天,整层楼的人见了他都会面带微笑。他和内斯塔再也不提初次见面的事情,好在同时在宿舍的时间也不多,两人点点头就过去了。因扎吉每次半夜回来也都轻手轻脚,绝不影响内斯塔的睡眠。

但内斯塔凭直觉认定,因扎吉不是什么好人。


而不出两周的时间里,内斯塔的直觉就不幸被证实。因扎吉依然对每个人都很友好,举止行为都没有改变。唯一的问题在于,因扎吉待在宿舍的时间变多了。

因扎吉依旧无可救药的晨昏颠倒,和内斯塔的作息完全颠倒。他似乎从来不去洗衣房,但他来来去去几件衬衫似乎一直都很干净。内斯塔碰巧遇到过几次因扎吉做饭,而他的厨艺几乎比在罗马的某个笨蛋还要糟糕,如果不是内斯塔眼明手快,那一股股黑烟会害得整层楼响起火警预报。可奇怪的是,因扎吉单独一人的时候,厨房似乎也平安无事。

而同时内斯塔痛苦地发现,当他在起居室学习时,因扎吉在宿舍里无休止地打着电话。到了深夜,他又会离开宿舍,不知道去了哪里。

因扎吉跟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很亲昵,通过宿舍糟糕的隔音,内斯塔可以听到他近乎撒娇地劝对方来米兰。而多少让内斯塔意外的是,因扎吉用的称呼,全部都是男性。

希望他不要带什么男朋友过来,内斯塔心想,如果真的如此他不介意和他们两个好好打一架。

也许因扎吉真的听到了内斯塔的心声,他不再窝在宿舍打电话,而是一个又一个女孩地往回来带。很明显因扎吉是各中高手,每次内斯塔还没有走进门,就能听到不同女孩愉快的笑声。

作为一个优雅的绅士,内斯塔不能和女士动手。

但这一天因扎吉居然是一个人。看到内斯塔回来,他冲他轻佻地眨眨眼。

“桑德罗,你终于回来了。”

强行绷住“我跟你不熟”的冷笑,内斯塔有些生硬地冲他点点头,拿起落在房间的书又准备离开。

“你又要去实验室吗?”因扎吉看着他,居然表情有些失落。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里?” 内斯塔转过来看他。

因扎吉又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明亮的眼睛一闪而过促狭的笑意,又变成了委屈的模样。

“因为我对桑德罗特别了解呀。”

“那我还真是荣幸。”

内斯塔挑了挑眉,走了出去。他不明白因扎吉是什么意思。


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内斯塔一个人慢慢往回踱步。他知道因扎吉多半已经出去,这个认知不知怎么也让他不着急回去。路过图书馆外的雕像时,内斯塔还是有一瞬间的恍惚。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路过拉齐奥的那只铜鹰,而现在,他总需要反应一下,才会意识到自己在米兰。

他的离开让拉齐奥很多人对他意见不小,他们大概认为他在这里不会有什么作为。内斯塔摇摇头,他恐怕要让他们失望了。

想了想,本来要进电梯的内斯塔拐到了邮寄室的方向。邮寄员看到他也微笑致意,没有人不喜欢教养良好的租客。

“请问,有从罗马寄来的信吗?”内斯塔温声问道,心却没来由地跳了起来。

邮寄员进了里屋翻找起来,留下内斯塔一个人对着空椅子发呆。

没多久邮寄员就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厚重的文件夹。

“不好意思,今天没有。但这是Pippo的,已经好几天了他都没有下来。你帮他带上去吧。”

同样的,没有人不喜欢热情大方的租客。

内斯塔心里一阵烦躁,却仍是向邮寄员道了谢。他掂量着那个信封,有点厚。翻过来,他看到黑白的校徽印在信封的左上角。

“请查收:菲利普·因扎吉,阿涅利奖学金获得者”



评论(8)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伊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