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伊皮

脑袋有窗

【139友情向】敌对关系02

因为 @闲 大大说想看,决定(龟速)捡起这个坑,本来就是写给她的文:P

文中的大学设定完全架空,都是胡写的

====================================

2.

“这么说来,你的室友在尤文图斯大概做了不少事情,说不定我们还听说过他。”

“我很惊讶尤文图斯还在和他保持联系。”

马尔蒂尼淡淡一笑,“他们向来重视阿涅利奖学金的获得者,即使离开也不会忘记寄信问候。”

“难怪我把信递给他的时候他看上去一点都不惊讶。”内斯塔说,想了想又补充道,“上一次听说获得阿涅利奖学金的人,还是德尔·皮耶罗。”

德尔·皮耶罗是巴乔的弟子,尤文图斯着力培养的小天才。同他的导师一样,他早早跳级从事行为科学的研究,甚至几年前尤文行为科学系拨款最多的一个项目分给了更年轻资历更浅的他,直接成为巴乔教授出走的导火索。虽然两年前皮耶罗大病一场,项目的进展放缓了许多,他仍然在尤文图斯的学术圈有着极大的话语权。

出于好奇内斯塔查过,因扎吉在尤文时当过皮耶罗的助手,两个人共享了很多成果。因此内斯塔也不明白,明明因扎吉在那边一切顺利,为什么要突然跑到米兰来?

马尔蒂尼啜了口咖啡,不急不慢地问道,“对了,你的室友叫什么名字?”

“菲利普·因扎吉。”

马尔蒂尼笑了出来,向不远处的科斯塔库塔致意,又转过来对着内斯塔戏谑地摇头,

“果然是他。”

内斯塔挑了挑眉——能够让马尔蒂尼有这样反应的人,大概他干过的事不止离开尤文图斯这么简单。

科斯塔库塔走了过来:

“我知道你一定想问我们和因扎吉的关系,下次等他来了,我们可有的聊了。现在的话,你怎么看保罗刚才提起的事?”

“让我再考虑一下。”内斯塔直视着两人,“但是谢谢你们的建议。”

马尔蒂尼淡淡一笑,“风险越大,回报自然也越大。但也不用着急,过两天再说吧。”

科斯塔库塔也没有再提起刚才的事情,反而打听起了内斯塔和因扎吉的室友生活。

“有一个月了吧,你和皮波相处愉快吗?”

皮波,内斯塔皱了皱眉,他没想到科斯塔库塔会用昵称称呼因扎吉。

“老实说,我一天里面见到他的次数不算多。”

而有限的时间里,因扎吉总是格外有存在感,内斯塔心想。

“皮波可是跟我夸过,能跟他愉快相处的人不算多,跟新的室友住却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可没想到那个室友就是你。”

内斯塔对此回以微笑,虽然他整张脸似乎只有嘴角僵持着上扬了点,

“那真是谢谢他了。”

科斯塔库塔没有继续说下去,他打量着内斯塔的发型,颇为满意的样子,“我突然想起来保罗常用的一个护发素牌子,你下次也可以试一下。”


送走了内斯塔,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对视着,突然都是一笑。

“你说这次有几成的把握?”马尔蒂尼问道。

“难道你还会担心吗?”科斯塔库塔反问道。

马尔蒂尼摇了摇头,”虽然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变化,但桑德罗会适应的。他是个聪明人,知道我们是对他最有利的帮助。”

“另外的那个,我倒觉得像个傻子。”科斯塔库塔笑了出来,但实际上语气愉快,显然颇为喜爱他所谈论的对象。

“这话又怎么说?”马尔蒂尼拿起桌边的报告阅读了起来,顺势倚在了科斯塔库塔身上。

“别的不提,你看他推荐的人,提起他了一点都不熟悉,说不定还挺讨厌他。”

“亚历,如果是你负责和他讨价还价,首先你不会认为他傻,其次你不会对他像现在一样充满好感。”

“最重要的任务,当然要交给我们的马尔蒂尼了。”科斯塔库塔笑道,揉了揉保罗有些自来卷的头发。


内斯塔坐在床边,两眼下意识地盯着因扎吉床边的白墙。他的室友没什么装饰上的爱好,宿舍里一切从简,除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再没有其他东西。但即使如此,他都可以做到把自己的半边房间搞得乱七八糟,只是近来才奇迹般的好了些,也不知道他又诱骗了谁来帮他打扫。

门口传来一声响,他的室友回来了,内斯塔下意识地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因扎吉穿着格子衬衫,吹着曲调难辨的口哨,一只手把背包扔到了床上,人也跟着坐下来,床顿时陷下去一大块。他们做室友一个月来,这还是内斯塔第一次看见因扎吉大半天回来,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

“原来你上午没课。”因扎吉倒像是丝毫没有不习惯的样子,坐定了托着腮问他。

“今天没有。”内斯塔仍然想着自己的心事,没再说更多的话。因扎吉却也没有再发问,只是坐在床边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两只黑眼睛盯着他。

内斯塔也懒得理会这个古怪的室友,自己站起来准备离开。

“我刚才看到你从Gamma Delta Epsilon[1]的房子里出来了,你去见保罗了吗?”

内斯塔转过身来,因扎吉还是托着腮一脸无辜的模样,但他依然能察觉对方极力掩饰的一丝笑意,联系起今天同马尔蒂尼的对话,他不由得警觉起来。

“你认识保罗?”

“有人不认识他吗?前两天我还看到你在马尔蒂尼图书馆啊。”

“你怎么总是遇到我?”这一天的对话都跟因扎吉有着莫名其妙的关系,内斯塔也不由得心烦了。

因扎吉眨了眨眼睛,好像存心逗弄他一样,继续说了下去,“我猜你还见到了科斯塔库塔,他可是保罗的左膀右臂,两个人根本分不开的。”

“科斯塔库塔跟你分不开才对,说到你就停不下来。”

“亚历喜欢认真听他建议的人,你也应该多尝试他的推荐。”因扎吉笑道。

“是他建议你最近开始整理房间吗?那我应该谢谢他。”

“不,他只是建议我对你更好一点,不然你大概对我会像对跆拳道社那个家伙一样,虽然我觉得他垂涎你的美色并不是他的错。”因扎吉对着他灿烂又促狭地一笑,瘦窄的脸颊撑出饱满的苹果肌,下一秒又变得可怜巴巴起来,两眼挤出委屈的光来,半咬着嘴唇看他,好像真的怕他会伤着自己一样。

内斯塔呆住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的室友把话题带偏到了什么程度。他觉得,如果不是对方的这张脸生得还算好的话他大概早就一拳打了过去。相比之下,经常把他气得半死的托蒂都显得顺心太多。

“你到底每天看见我多少次?”

因扎吉脸上仍然带着笑,“谁让我们这么有缘分呢。”

内斯塔明白,从这只狐狸的嘴里是套不出什么话的,除非他自己想坦白。不过看着这张脸,他觉得自己似乎想起了些模糊的东西来,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桑德罗要走了吗?”

“这样方便等会儿再让你碰到。”

再没怎么理会因扎吉,内斯塔背着包出去了。

因扎吉坐在床上,懒洋洋地靠在自己的抱枕上。因为有人帮忙打扫,近来他们的房间整齐了不少。他从枕头底下掏出盒巧克力,心满意足地拈了一颗放进口中。他不得不把自己的甜食都藏起来,内斯塔只要看到放在外面的甜点就会毫不留情地消灭掉。不过他也常常礼尚往来,比如这一盒,就是从内斯塔那里偷来的。

因扎吉拿起手机,就轻驾熟地拨着科斯塔库塔的电话。

“亚历,别担心了,我敢说他还没出你们的门就同意加入了。刚刚我看他离开的时候,往包里放了张转专业申请表。你还是更关心他下次见到你们的时候,会提出什么要求比较好。”


来到米兰的一个月后,内斯塔正式由生物系转到了马尔蒂尼所在的运筹管理系。几天后,他接受了马尔蒂尼的邀请,进入了他的兄弟会。看到因扎吉也出现在那里时,内斯塔并没有感到意外。



[1]兄弟会是北美大学的社交团体,通常以希腊字母命名。每个兄弟会都有自己独特的筛选方式和极强的排他性,因此有些兄弟会有精英化倾向。本文虽然发生在架空的呆梨,但仍然借用了这个设定。至于Gamma Delta Epsilon,猜猜在希腊数字里是哪三个数字?

(当然是345了!)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伊皮 | Powered by LOFTER